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江西多地举行移风易俗集体婚礼
2023-05-23 14:56:00
中国妇女报

为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婚恋观,自觉抵制各种陈规陋习,共同成为婚恋新风尚的倡导者、践行者和推动者,5月20日,江西省各地纷纷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不要彩礼要幸福”移风易俗集体婚礼活动。

5月20日上午,抚州市第二届婚恋文化节暨第十届大型青年相亲交友会在该市文昌里历史文化街区浪漫开幕。江西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钱昀,抚州市委书记魏晓奎等领导一同推杆启动。

当天,文昌里古街灯笼高挂、繁花似锦,热闹非凡。8点刚过,就有不少单身男女青年,在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牵线搭桥下,相互认识、交谈,气氛融洽和美。随后举行的“不要彩礼要幸福”集体婚礼更是精彩纷呈、亮点频现——新人们通过爱情之门,携手入场、拜天地、挑盖头、行合卺礼,在众人的见证下,举行了简朴而喜庆的集体婚礼。

在赣州,全市各县(市区)也纷纷开展各具特色的活动。5月20日,一场户外集体结婚颁证仪式在于都县举行。22对新人喜结良缘,在亲友及众多群众的共同见证下,开启幸福美满的生活新旅程。

让“彩礼降温”,让“幸福加分”,于都县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场集体婚礼是婚事新办的典型,倡导了文明节俭、喜事简办的婚恋观。

同一天,以“弘扬苏区精神·倡导新婚新办”为主题的2023年瑞金市集体婚礼在金瑞湾公园举行,20对新人在亲朋好友和热心市民的见证下,喜结连理,缘定终身。伴随着《婚礼进行曲》的优美旋律,新人们手拉手、心连心,一起走上红地毯,接受家人和亲朋好友的美好祝福。20对新人还向全市适婚青年发出移风易俗倡议,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传播者和实践者,与文明携手,向陋俗说“不”,让“低彩礼、零彩礼”成为新风尚,让文明新风吹遍红都瑞金大地。

bjwomencode

我来说两句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