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深入开展调查研究 推动陕西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3-05-23 14:49:42
中国妇女报

5月21日上午,陕西省妇联党组第一时间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省妇联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西安主持中国—中亚峰会前夕,专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并发表重要讲话,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至浓至深的陕西情结以及对陕西精准的政治引领、深厚的政治关怀、殷切的期待重托。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与历次来陕考察讲话贯通一体、一脉相承,深刻阐明了陕西在新征程上担负什么样的使命、秉持什么样的状态、实现什么样的发展等一系列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问题,是党的二十大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陕西的具体化,给全省上下以极强的思想指引、精神鼓舞、奋斗感召,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篇章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悟、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核心要义,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妇女群众,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篇章的历史进程中凝聚巾帼智慧、贡献巾帼力量;要深刻领悟、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赋予陕西的新定位新使命,确保全省妇联系统、全体妇联干部和万千三秦姐妹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感恩奋进、担当作为,助力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要深刻领悟、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满怀信心抓机遇、迎挑战,舍我其谁下苦功、出实招,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篇章中,书写出属于妇联和妇女浓墨重彩的一笔;要深刻领悟、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要求,不断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提高能力,扎实推进“三个年”活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持续破解重点难点问题,推动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学习宣传贯彻,全体机关干部要扎扎实实学在前面,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品格、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并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到陕西妇女工作当中,持续推进有特色、接地气的学习教育活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人心,并坚持边开展调查研究、边进行成果转化,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要大力实施科技创新巾帼行动,围绕人才强省科技强省目标,发挥好“秦创原·巾帼湾”科创引擎作用,进一步落实《支持秦创原女科技人才发展九方面十七条措施》,常态化举办秦创原、西安“双中心”建设讲座,女科技工作者论坛等,促进女科技工作者在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中奋发有为;要全面开展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深化拓展“五美庭院”、陕西省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创建活动,开展“巾帼兴粮节粮”活动、“金凤计划”专项培训,做好“土特产”文章、“生态+”文章,支持妇女特色产业发展,助推农业农村现代化;要扎实开展巾帼就业创业促进行动,聚焦妇女需求,延伸服务链条,实施巾帼领航、护航、助航计划,开展“惠企赋能 助企解困”专项行动,落实《全省妇联系统服务民营企业和女企业家十一项工作举措》,深化城乡妇女岗位建功,促进妇女在就业创业中为陕西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紧抓陕西内陆改革开放机遇,持续擦亮“指尖上的丝绸之路”活动品牌,紧抓“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契机,高质量举办2023年丝路妇女论坛和第7届丝路妇女创新设计大赛,联建更多“丝绸之路妇女之家”,实施“‘陕’耀‘她’世界”对外传播项目, 展示陕西“一带一路”建设硕果,大力发展丝路女性经济,以丝路妇女务实合作服务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

省妇联党组成员、厅级干部,机关各部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制定贯彻落实举措进行了交流发言。

bjwomencode

我来说两句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