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河北省妇联主席刘文萍在沧州调研
2023-05-19 14:28:23
中国妇女报官方客户端

5月16日,河北省妇联主席、党组书记刘文萍深入到沧州市社区、农村、企业、家庭,就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移风易俗、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化解、巾帼家政进社区(农村)、妇女就业创业等进行调研。她强调,各级妇联组织和妇联干部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加强引领服务联系,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贡献巾帼力量。

在河间市诗经村镇二十里铺村,刘文萍详细询问妇女就业、村妇联执委数量等,了解“知子花开”巾帼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运行、关爱困境妇女儿童、推进婚俗改革、调解婚姻家庭矛盾等情况,向家庭赠送《习近平走进百姓家》。她对河间市建立“两调一议”调解机制、推进移风易俗等给予肯定,强调要发挥好妇联执委和妇女的独特作用,组建公益调解员、公益“红娘”等巾帼志愿服务队伍,调解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治理高价彩礼,树立文明新风。

在河间市婚姻登记中心,刘文萍到婚姻家庭辅导室、调委会,详细了解倡导低彩礼、零彩礼的举措及群众认可度,家庭矛盾纠纷的主要类型和调解流程、措施、效果。她指出,婚姻家庭关系家家幸福安康,关乎社会和谐稳定。河间市从转变观念入手,弘扬时代新风,推进移风易俗,取得了良好效果。要汇聚各方面力量,深入推进“文明新风进万家”移风易俗专项行动,有效遏制高价彩礼、人情攀比、厚葬薄养等陈规陋习,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

刘文萍走进肃宁县梁村镇高家庄村妇女儿童之家和家庭,与妇女一起拉家常,了解子女教育、家庭收入、“两癌”筛查、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室运行等情况。在肃宁县综治中心,她对建设县乡村“三级诊疗”婚姻家庭纠纷调解机制、依托妇女之家搭建“网格+妇联”维权平台等工作给予肯定,要求继续把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化解纳入网格化管理,把妇联工作融入网格,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肃宁县电商协会位于县科创中心,是市、县两级巾帼创业创新电商基地,2022年成立了妇联组织,为女性创业者提供学习引领、创业指导、政策咨询和公益服务。刘文萍关切询问企业入驻、培训和就业人数、妇联组织发挥作用等情况,强调要深化“巾帼就业创业促进行动”,加大在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就业群体灵活多样建立妇女组织力度,提供就业创业指导、技能培训、咨询等服务,引领妇女争做时代的书写人、追梦的奋斗者,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贡献巾帼力量。

bjwomencode

我来说两句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