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内蒙古成立首支边境巾帼巡防服务队
2023-04-21 09:52:36
北京日报

近日,内蒙古阿拉善盟阿拉善右旗边境管理大队巾帼巡防服务队暨女子护边队启动仪式在阿拉腾敖包边境派出所举行。这是内蒙古自治区首支女子专业护边力量,由13名女性民辅警及10名女性护边员、志愿者组成。主要职能是积极深入边境辖区,开展巡边护边、法律宣传、政策宣讲及公益服务等。

巡防服务队队员马娟告诉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非常高兴成为女子护边队队员,作为一名移民管理机构辅警,一名新时代女警,我将努力贯彻落实各项管边控边举措,全力维护辖区安全稳定,让青春在大漠边境绽放芳华!”

近年来,阿拉善右旗各级妇联充分发挥联系、引领、服务职能优势,紧扣“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围绕大局、整合资源,不断建优巾帼志愿队伍,做强巾帼志愿服务,展现巾帼志愿风采。因地制宜组建各具特色的巾帼志愿者服务队23支,常态化引导广大妇女儿童和家庭,以行动传播社会正能量,促使志愿服务精神深植驼乡大地。

阿拉善右旗边境管理大队党委书记、政治教导员张成江表示,“巾帼红+警察蓝”的创新组合,将在边境安全和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中发挥独特的优势作用。下一步,边境管理大队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细化任务举措,完善工作方案,切实将巾帼巡防服务队管好用好,有效提升管边控边水平,全力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

bjwomencode

我来说两句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