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量身定制”助力女性高质量创业就业
2023-04-20 15:29:44
中国妇女报

4月14日,在武汉市“强信心 稳增长 促发展”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获悉,针对女大学生、“宝妈”、女农民等三类女性群体的就业创业需求,武汉市分别制订了“女大学生兴业安家计划”“宝妈就业关爱援助计划”“巾帼助力乡村振兴计划”,助力女性高质量创业就业。

武汉市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女大学生群体的就业创业需求,武汉市妇联制订了“女大学生兴业安家计划”。为赋能女大学生创业就业,妇联将成立就业创业宣讲团,走进10所高校为女大学生提供职业规划辅导、创业指导服务,开展妇女权益保障法、就业性别歧视联合约谈机制的宣传,帮助女大学生树立理性的择业观就业观,提前做好职业规划,为留汉就业创业奠定基础。

针对有再就业需求和意愿的宝妈,武汉市妇联联合市委统战部、市商务局等单位制订了“宝妈”就业关爱援助计划,通过与Today、有家、中百罗森、麦当劳、肯德基、大米先生、楚凤优品数字平台等“一刻钟便民生活圈”便利店以及餐饮连锁店进行“宝妈”就业关爱援助签约,将为全市“宝妈”提供时间灵活、地点就近的就业岗位1000个,让宝妈们实现工作带娃两不误。

为引领广大农村妇女更好参与乡村振兴,“巾帼助力乡村振兴计划”将重点开展巾帼新农人培训,培养能够引领一方、带动一片的女性农业带头人。针对有意愿从事家政服务的社区未就业人员、农村妇女,将组织开展“巾帼家政培训进乡村(社区)”活动,帮助1000名城乡妇女提升职业技能水平,增强创业就业能力。

据介绍,今年以来,武汉市妇联联合市人社局共同举办了2023年一季度“开门红”稳岗就业聚力行动妇女就业服务专场招聘会,为女大学生提供岗位1900余个;联合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等8个部门启动了“第四届武汉女性创新创业大赛”,为女大学生、女科技工作者提供交流、展示机会,收到女性创新创业项目102个;联合市农业农村局开办了“武汉高素质女农民培训班”,重点围绕数字乡村建设目标,培训了100名“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女农民。

bjwomencode

我来说两句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