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中国妇女报刊协会理事会在青岛召开
2023-04-20 15:25:13
中国妇女报

4月14日,中国妇女报刊协会2022年度理事会在山东省青岛市召开。会议通过了中国妇女报刊协会年度工作报告,对2023年工作作了部署。

过去一年,中国妇女报刊协会作为妇女报刊界的社团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全国妇联宣传部指导下,各会员单位群策群力,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题,切实履行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和新闻宣传的主责主业,推动融合发展,取得了新业绩。

各会员单位深入实施“头条工程”,在全国妇联组织编写的《习近平走进百姓家》一书采写出版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打造了《喜讯捎给总书记·2022续篇》《牢记总书记嘱托 基层女书记交出新答卷》《跟着总书记看江苏》《头条关注》等品牌专栏,推动妇女报刊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大格局中唱响了自己的独特声部;围绕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巾帼建功系列行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妇女合法权益维护等妇联组织重点工作,讲好新时代妇女和妇联的故事;开展多种形式的业务交流,携手推动“妇字号”新媒体矩阵和平台建设,加快女性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积极拓展协会发展空间,在女性健康传播、青少年艺术教育创新、家庭围棋运动推广等方面展开探索。

全国妇联宣传部负责同志到会讲话,希望中国妇女报刊协会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把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妇女和家庭落地生根作为第一要务,持续强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宣传;持续聚焦媒体融合,不断壮大数字报刊网微端平台,推进妇女报刊转型融合达到新的高度,努力实现“妇女群众在哪里,我们的宣传就在哪里”;始终服务妇联中心工作,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妇女事业的高度重视,生动展示新时代党领导妇女事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为即将召开的中国妇女十三大做好宣传工作;始终强化自身建设,继续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联合搭建平台,凝聚多方力量,努力推动女性媒体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的突破。会议邀请中国关工委副主任、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理事长王卫国作《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的主题讲座。

4月14日—16日,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女性传媒社长(总编)看青岛”调研采访活动走进青岛西海岸新区、城阳区、莱西市,来自全国各地的30余位女性传媒社长(总编)和编辑记者走进青岛市女企业家协会、青岛西海岸新区长江路街道富春江路社区、真情巴士集团、海尔集团卡奥斯生态体验中心、国家高速列车技术创新中心、城阳区流亭街道西后楼社区、莱西市水集街道产芝湖乡村振兴示范片区等,并召开青岛市女企业家座谈会、巾帼典型座谈会,进行深入调研与采访。

bjwomencode

我来说两句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