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跨省联盟助推家政服务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2023-04-13 08:29:22
中国妇女报

为充分发挥妇联职能优势和区域合作优势,近日,浙江省衢州市常山县妇联与江西省上饶市玉山县妇联签订家政联盟合作协议。接下来,两地妇联将围绕浙赣边际合作(衢饶)示范区及四省边际职业教育高地建设,共同推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带动妇女群众共同增收致富。

协议明确密切两地妇联组织的联系和沟通,将在三方面达成共识。一是技能人才共育,由玉山县组织推荐有意向从事家政工作妇女群众赴常培训鉴定,常山县根据相关文件精神提供与本县群众同等待遇的免费培训;二是职业标准共用,常山县无偿提供包括家政人员培训标准、管理标准等18项标准在内的《“常山阿姨”管理服务省级标准体系》及必要经验分享;三是就业渠道共享,双方组织县域企业与发达省份家政对接,深化劳务合作,共享就业渠道,全力将两地家政行业推向更大市场,实现共同富裕。

“常山阿姨”是常山县金字招牌。“我们围绕打造省际职业教育高地,以‘常山阿姨’为品牌,不断扩大省际家政联盟的朋友圈。”常山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郑霞说。

bjwomencode

我来说两句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