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全国妇联机关召开2024年党的工作和纪检工作暨警示教育会议
2024-03-28 12:11:17
全国妇联女性之声

3月27日,全国妇联机关召开2024年党的工作和纪检工作暨警示教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总结工作、部署任务,通报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总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李金英出席并讲话。

会议认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国妇联换届之年。全国妇联机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更加扎实深入。聚焦强基固本,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更加强劲有力。坚持严的基调,聚焦重点工作推进监督更加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抓牢责任制“牛鼻子”,机关党建主体责任更加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成效更为显著,机关党的建设呈现新气象、取得新进步。

会议要求,全会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自觉举一反三,敢于刀刃向内,切实做好正风肃纪反腐工作。要筑牢理想信念之基,拧紧纪律之弦,推进作风建设,有效管住权力,加强全方位管理和全链条监督,让新风正气不断充盈,共同维护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黄晓薇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行动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强化政治机关建设,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进一步推动机关党建全面提质增效。要充分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提高站位、拉高标杆,领导干部特别是各部门单位“一把手”要从是否政治过硬、是否履职尽责、是否担当作为、是否敢于斗争四个方面深刻警醒,机关带系统、一级带一级,坚持纠“四风”树新风,深化“三不腐”一体推进,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将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引向深入。

李金英指出,全国妇联党组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机关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明显成效,同时,必须清醒认识到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国妇联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部署要求,把每个方面、每个环节的自我革命抓具体、抓深入,不断强化责任担当。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牢牢守住拒腐防变防线。要强化纪律建设,抓好纪律教育,推进正风肃纪,筑牢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张晓兰主持会议。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处同志,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机关各部门单位班子成员,各部门单位党组织、纪检组织全体委员,机关正处长以上党员干部,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组织书记,机关团委委员等参加会议。

bjwomencode

我来说两句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