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北京市妇联召开2024年基层组织建设一季度工作例会
2024-03-28 08:47:19
北京女性

3月26日上午,北京市妇联2024年基层组织建设一季度工作例会在北京市妇女儿童服务中心召开,各区妇联分管副主席、组宣部长40人参加了会议。

基层组织建设部总结提炼了各区妇联基层组织建设品牌的经验方法,发放了可供全市学习推广的案例集,平谷区、大兴区、怀柔区围绕各自的工作特色、亮点进行了交流发言。会上全面总结了基层组织建设工作2023年工作成效,部署了2024年基层组织建设重点工作。

市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一级巡视员韦江充分肯定了各区妇联一年以来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结合新的形势新任务对妇联工作形势进行了分析,并对妇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一要加强调查研究,推动改革落地。二是要发挥“联”字优势,学会借势借力。三是要围绕中心工作,努力实现共赢。四是要讲究方式方法,务求真招实效。

下午按照2024年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注重干部队伍提升”和“以会代训”的思路要求,联合快手妇联组织安排了短视频制作和直播初步知识培训,特别邀请了有意愿参加“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幸福家庭记录征集展示活动的“驿姐”和家庭参加。各区妇联分管副主席、组宣部长、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代表等约10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习和培训。大家现场学习短视频制作的实用技能、了解直播领域相关知识,现场老师学员积极互动,氛围热烈活泼。

基层组织建设一季度工作例会的召开,为各区妇联组织建设工作吹响了集结号,接下来市区两级妇联将以积极的状态、昂扬的姿态,将中国妇女十三大的各项部署和要求在转化为工作实践,深化“三新”领域妇女组织建设,持续推动妇联组织建设和改革走向深入。

bjwomencode

我来说两句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