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和合共进 不断超越 绽放建工“她力量”
2024-03-28 08:43:06
北京女性

当地时间2024年1月10日,由北京建工设计、承建的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凤凰工业园项目在特立尼达岛正式开园,特多政府为中特建交50周年献上第一份厚礼。凤凰工业园是“一带一路”倡议落地加勒比地区的首个合作项目,是中特共建“一带一路”合作的里程碑,更是新时代中特人民友谊的新“建”证。

凤凰工业园建设期间,女性员工约120人,其中中方女性员工7人,她们在繁忙的施工现场成为靓丽和引人注目的“七仙女”。项目商务执行经理马兰,针对移民局“门难进”“程序慢”的特点,她多次“上门踩点”,研究程序、打通关节,顺利解决项目人员务工合法性的大难题;面对带枪的劳务分包的恶意索赔,她用流利的美式英语摆事实、讲道理,成功劝退对方。项目预算部部长曹霞,主动向中外工程师学习,拓宽预算知识面,严格复核、控制报量,维护公司利益。特多分公司副经理王晓雨,推动凤凰工业园项目合同的正式签署,成功取得免环评证书,主导土方分包、临时办公室建设分包等合同谈判。特多后援组相关工作负责人张宇,参与策划组织50多场招商活动,为园区引入中资企业十余家。项目库房管理负责人郭蓉泽,建立完善物资信息台账,在物料管控上实现精细化管理。财务工作人员王姣龙、廖琰琰,运用出色的专业知识完善项目税筹,完成与特多当地税务系统的对接、推进权责发生制的落地,让财务管理更加规范化、信息化。她们在各自擅长的领域发挥专长、拼搏担当,将一片荒芜之地,转变成一座现代化的工业园。

近年来,北京建工集团聚焦发展新质生产力,推进首都城市更新。项目一线奋战着很多女性,她们牢记责任使命,强化科技担当,用精益求精、孜孜不倦的工匠精神,用建德立业、工于品质的不懈追求,为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

北京建工女职工们跟随集团走出国门,将“中国标准”与当地标准、文化习俗等进行多元融合,以高质量绿色建筑品质让“中国建造”向世界绽放,助力城市繁荣,造福当地百姓,搭建中外友谊桥梁。

bjwomencode

我来说两句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