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帮老人弥补遗憾!龙潭北里社区免费为70岁以上老人拍婚纱照
2024-03-27 07:18:01
北京日报客户端

3月26日,东城区龙潭北里社区开展“幸福手牵手 情暖夕阳红”主题活动,为辖区内70岁以上老人免费拍摄婚纱照,帮助老人弥补年轻时的遗憾。

一大早,龙潭北里社区的老人们便满怀期待地走进社区活动室,排队等待化妆、做造型,拍摄属于自己的婚纱照。“变装”完毕,当老人们穿着美丽的婚纱、笔挺的西装出现在镜头前时,仿佛又回到了年轻时,引起现场一片惊呼。

 

“叔叔阿姨看镜头,笑得灿烂一点儿,一、二、三……”拍摄过程中,摄影师耐心地指导老人们如何摆姿势,随着相机快门摁动的声音,一个个幸福的瞬间由此定格。照片中的老人神采奕奕,手牵着手,展现出了相濡以沫的幸福甜蜜以及岁月沉淀后的优雅与从容。“夕阳红”的浪漫,令人动容。

 

“老了老了,还洋气一回,感谢摄影师们!”居民刘阿姨开心地说,她和老伴结婚时,因为条件有限,没能拍一张像样的照片。没想到现在上了年纪,还能有机会拍摄一组属于自己的婚纱照,弥补当年的遗憾。“终于圆满了!”老人的一席话,引得大家会心一笑。

龙潭北里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不但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也提升了社区老年人的幸福感和归属感。接下来,社区将通过形式多样、富有实效的敬老主题活动,进一步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氛围,让每位老年人都感受到社区的温暖和关爱。

bjwomencode

我来说两句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