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按三个阶段推进!“十六五”时期,美丽北京全面建成
2024-03-26 08:02:01
北京日报客户端

北京将按三个阶段推进美丽北京建设,探索树立一批美丽北京实践标杆,到“十六五”时期,美丽北京全面建成。

3月25日,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局长陈添在一季度“开门红”专访中表示,针对美丽中国建设,北京市也明确提出要切实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着力建设美丽中国先行区。陈添表示,北京作为首都,要发挥首善之区的示范带动作用,争做美丽中国实践典范。

记者了解到,全市将按三个阶段推进美丽北京建设:“十四五”深入攻坚,实现生态环境质量进一步改善,探索树立一批美丽北京实践标杆;“十五五”巩固拓展,实现生态文明稳步提升,美丽北京率先基本建成;“十六五”整体提升,努力成为超大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典范,美丽北京全面建成。

在实施路径上,陈添介绍,北京将通过全领域转型、树立减量提质典范,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能源、产业、交通、城乡建设等领域绿色低碳转型;通过全方位提升、树立生态城市典范,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系统治理,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夯实青山绿水蓝天的底色;通过全地域建设、树立精治共美典范,开展不同地域、不同类型的“美丽系列”建设,核心区、城市副中心、中心城区、平原地区、生态涵养区各美其美、美美与共。

此外,北京作为历史古都,也将充分挖掘历史文化中的生态思想,积极展现生态文化、传统文化和现代文明,并继续号召全社会行动,树立多元共治典范,让政府、企业、行业协会、社会组织、市民群众等人人参与、人人共享。

bjwomencode

我来说两句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