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致敬!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北京市地热调查研究所华清地热总工办:奋战地热“两能”开发利用最前线 助力美丽中国建设
2024-03-26 07:13:14
北京女性

日前,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引领激励广大妇女跟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全国妇联公布了2023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名单,北京市多名优秀女性和集体获此殊荣。

今天,一起来了解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北京市地热调查研究所华清地热总工办的故事。

北京市地热调查研究所华清地热总工办由10人组成,其中7位是女性,她们一直奋斗在地热“两能”开发利用的最前线,不畏艰难、勇于创新,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女性的飒爽英姿。

一直以来,她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推动绿色发展,助力美丽中国建设。累计设计完成绿色低碳环保的地热“两能”开发利用项目超过2000万平方米,为实现“双碳”目标接续奋斗。先后完成了北京市较早实现商用的深层地热梯级利用供暖项目、国内首批浅层地热能结合蓄能技术的大型复合式热泵项目及浅层地热能结合江水源的复合式热泵项目、国际上较早在建筑物下埋置地埋管换热器的浅层地热能项目等,并成功将浅层地热能在农业领域规模化应用。巾帼不让须眉,她们不断在行业开疆拓土,从无到有、从人居环境到农业领域,不断把浅层地热能在国内市场的应用带到新的高度。

近年来,她们参与建成了目前世界上单项规模最大的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启动区地热“两能”供热、供冷热泵系统工程项目,地热“两能”能源贡献率达90%以上;为副中心绿心起步区内的北京艺术中心、北京城市图书馆、北京大运河博物馆三大标志性建筑量身打造了新的浅层地热能能源系统,实现可再生能源利用率达到40%的目标。

在市地热所这个专攻“地热能”技术研究的平台上成长起来的她们,积极参与自然资源部浅层地热能重点实验室浅层地热能高效转化及应用研究的工作,发表了多项专利,参编了多部国家及地方标准的制定,实现了科技创新与产业创新的相互促进,以支撑服务产业创新发展为目标,积极在生产实践过程中不断优化生产要素,引领产业转型升级,实现了生产力的跃迁。

她们牢记党和国家的殷殷嘱托,用青春和汗水诠释着爱岗敬业的职业操守,用责任和担当展现着新时代知识女性的飒爽英姿,用勇敢和坚韧书写着地热“两能”行业的精彩篇章,绽放出别样的巾帼风采!

以奋斗为美,展巾帼风采,平凡岗位中,创造非凡成绩。致敬!巾帼榜样!

bjwomencode

我来说两句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