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获世界杯亚军 中国女子重剑队取得巴黎奥运参赛资格
2024-03-26 07:10:33
京报体育

3月24日晚,为期三天的2024年国际剑联女子重剑世界杯南京站落下帷幕,由奥运冠军孙一文领衔的中国女子重剑队斩获团体项目亚军,并成功取得巴黎奥运会参赛资格。

 

此次世界杯南京站率先进行了个人项目的争夺,意大利选手里齐·茱莉亚夺冠,韩国选手宋世罗获亚军,意大利选手圣图乔及波兰选手马蒂娜并列获季军。

24日进行女子团体项目的争夺,共有18支代表队参赛,这是巴黎奥运会女子重剑团体项目最后一场奥运积分赛。由东京奥运会冠军孙一文领衔,唐君瑶、许诺和余思涵组成中国队参加了团体赛的角逐。

 

按照规则,巴黎奥运会击剑项目团体参赛资格将参照各队2023年4月3日至2024年4月1日期间世锦赛、洲际锦标赛和世界杯的积分排名。男、女每个剑种世界排名前四的队伍将直接拿到奥运会团体赛资格,排名第五至16位的四个区域(亚洲/大洋洲、美洲、欧洲、非洲)队伍中,男、女每个剑种排名最高的队伍也将获得奥运团体赛资格;获得团体赛资格的队伍将同时获得3个个人赛名额。

此次世界杯前,韩国队高居奥运积分榜榜首,已晋级巴黎奥运会。中国队、中国香港队位列世界第九、第八,此次比赛,两队的成绩将直接决定谁能晋级巴黎奥运会。

比赛中,首轮轮空的中国队首个对手就是由前世界第一江旻憓领衔的中国香港队。比赛中,中国队的姑娘们沉着稳定,成功战胜对手晋级。

第二轮对阵韩国队,尽管她们已晋级巴黎奥运会,但依旧派出了由名将宋世罗领衔的最强阵容。比赛十分胶着,第八局结束后双方战至39平。最后一轮,余思涵面对宋世罗毫不手软,局分打出6比4成功击败韩国队。凭借这一场比赛的胜利,中国队奥运积分已确定超过中国香港队,从而锁定奥运资格。

 

此后中国队越战越勇,半决赛击败乌克兰队晋级决赛。决赛面对意大利队,经过一番苦战,最终中国队不敌对手获得亚军。

bjwomencode

我来说两句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