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致敬!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生物工程学院:产教融合 打造医药健康技能人才培养高地
2024-03-26 06:53:12
北京女性

日前,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引领激励广大妇女跟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全国妇联公布了2023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名单,北京市多名优秀女性和集体获此殊荣。

今天,一起来了解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生物工程学院的故事。

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生物工程学院精准对接北京市万亿级高精尖医药健康产业,高质量服务医药健康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引领全国同类职业院校教学改革与实践。学院强化思想引领,弘扬工匠精神,坚持厚德重技,获评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

追求卓越

做学生“技能报国”的引路人

职教之魂,存于匠心。新时代职业院校的教师不仅要做传道授业解惑的好老师,更要努力做传承工匠精神的大先生。一直以来,学院始终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勇担培育大国工匠使命,精准对接生物医药高精尖产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需求,坚持课程思政贯穿教学全过程的育人理念,积极打造产教联动、研创双驱、育训融通的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成果丰硕。近5年荣获职业教育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国家职业教育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全国教材建设奖、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等86项国家级标志性成果。学院教师入选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以“理实一体”的教学模式,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助力2800多万职教学子树立“技能报国”的梦想。学院药品生物技术专业群获批国家“双高计划”重点建设专业群(A类),药品生物技术专业入选教育部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骨干专业,在全国生物技术类专业中持续排名第一。

勇于创新

做新时代“科技攻关”的排头兵

近年来,学院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首都“四个中心”建设,瞄准首都高精尖医药健康产业发展方向,在产教融合、科研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做出巨大职教贡献。积极攻关国家科技难题和关键技术标准,主持制定6项国家技术标准;探索酶制剂生产、食品储存的新方法,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研制开发甘草次酸标准样品等8项国家标准样品;依托专业分析测试中心,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计量大学等单位合作制定《桑叶提取物中1-脱氧野尻霉素的检测》等4项国家检测标准。建设校企协同创新赋能平台,与北京亦庄生物医药园共建北京市亦庄药品生物技术工程师学院、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级“化药制剂与蛋白药物研发中试基地”和“生物医药中试技术服务平台”;与中保益信商品质量检测有限公司共建食品质量检测实验室,获得CMA资质认证;与北京化育厚德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共建北京市袁騉水处理技术技能大师工作室,并获批化工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实训基地。

勇毅前行

做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践行者

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学院是一个团结拼搏的大集体,其中女教师占比近67%。在生活中,她们是女儿、妻子、母亲;在工作中,她们是学生的引路人、学院的排头兵、追梦的践行者。她们平凡而又伟大,柔弱而又刚毅。她们立足岗位、无私奉献,充分发挥女性“细心、细腻、细致”的特点,用心用情用力陪伴学生从犹豫走向坚定,从稚气走向成熟。她们奋发有为、勇攀高峰,用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和努力,用勤劳、智慧和汗水创造了突出业绩。她们心有丘壑、坚守平凡,甘做朴实执着的铺路石、尽忠职守的螺丝钉、助人奋进的人梯,以先行示范之姿、衔使命而行,在平凡中创造了不平凡,在普通中写就了伟大,在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新征程上谱写了“半边天”的壮丽诗篇。

以奋斗为美,展巾帼风采,平凡岗位中,创造非凡成绩。致敬!巾帼榜样!

bjwomencode

我来说两句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