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擦亮“童行”志愿服务品牌 引领家庭文明新风尚
2024-03-25 11:19:45
平谷区妇联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激发未成年人为社会建设贡献力量的积极性和责任感,平谷区妇联开展了“童行”志愿服务品牌系列活动。

开展“庆三八 学雷锋”为主题的志愿活动。平谷区妇联童行志愿服务队分别在马坊镇、世纪广场、步行街、洳河两岸、体育中心、湿地公园、金海湖镇、大华山镇、山东庄镇9个地点开展以“庆三八 学雷锋”为主题的志愿活动,志愿者先向小朋友讲述雷锋事迹,让小朋友了解雷锋、学习雷锋精神,以雷锋为榜样,争做“雷锋”少年。后开展了实践活动,小小志愿者们拿着夹子、垃圾袋、水桶和抹布等工具,对道路上及绿化带里的烟蒂、塑料袋等垃圾进行清理,擦拭因道路施工而蒙尘的公交站牌。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引导未成年人传承雷锋精神,担当社会责任,弘扬时代新风尚,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开展“创建文明城区”为主题的志愿活动。平谷区妇联童行志愿服务队分别在世纪广场、阅景公园、马坊镇、山东庄镇、夏各庄镇5个地点开展以“创建文明城区”为主题的志愿活动,志愿者通过低碳出行、文明宣传、垃圾清理、交通指挥等多种形式助力平谷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志愿者们主动去整理不规范停放的共享单车,志愿者们精诚合作,乐此不疲。经过辛勤劳动,共清除卫生死角几十余处,摆放共享单车十余辆,街区路面焕然一新,小小志愿者们的表现获得了路过行人的好评点赞。

童行志愿服务队号召志愿服务家庭,把创建文明城区当成自己的事、自家的事,自觉承担责任和义务,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讲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创文明城,主动融入到创建活动中来。让小志愿者们感受到他们为建设美好家园、文明城区、“高大尚”平谷贡献者自己的力量,引领志愿服务新风尚。

bjwomencode

我来说两句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