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爱心助力女童 传递梦想与爱”——顺义区妇联组织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2024-03-22 14:20:13
北京女性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和儿童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汇聚各方力量为女童提供关爱服务,呵护女童健康成长,顺义区妇联开展“爱心助力女童——传递梦想与爱”系列社会实践活动,帮助女童们开阔视野、树立梦想,切实提升女童综合素质。

来自北石槽镇的近30名女童在研学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中国科技馆,通过讲解、参与、体验、探究的形式,培养孩子对科学的兴趣,激发好奇心和想象力,对校内教育进行延申与有益补充,促进女童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

孩子们见到AI智能机器人,纷纷挥手进行互动,各式各样的智能机器人带来的表演让孩子们赞叹连连,人工智能技术在现实生活中的应用让孩子们感受到科技为生活带来的巨大改变。

老师以人类探索太空为主线,为孩子们讲解登天之梯运载火箭的研发和火箭发射的原理,以及火箭作为探空、发射人造卫星、载人飞船、空间站运载工具等作用。从人造卫星升空的尝试,到完成载人航天的壮举,孩子们一个个走入飞行舱,体验宇航员在太空站一天的生活,一个个小蓝帽下都是充满对科学对航天的热爱,在孩子心中种下梦想的种子。

参加活动的孩子家长表示:“孩子不仅锻炼了独立能力,学到了课本上没有的科技知识,更重要的是开阔了视野,激发了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的热情,度过了充实、有意义的周末!”

接下来,顺义区妇联将以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用心用情服务好顺义区广大儿童,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帮助更多孩子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点亮人生,筑梦未来。

bjwomencode

我来说两句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