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最美家庭话最美 十年携手共前行”——石景山区妇联召开“最美家庭”座谈会
2024-03-21 08:41:24
北京女性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发挥最美家庭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石景山区妇联组织开展“最美家庭话最美 十年携手共前行”“最美家庭”座谈会,并成立“最美家庭”宣讲团,让好家风、好家训传进千家万户。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中第二章家庭责任的相关内容,对父母该如何承担家庭教育主体责任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全国“最美家庭”获得者解莹等五位家庭代表围绕家庭事迹和十年来的家庭变化,阐述了对“最美家庭”责任使命的深刻理解以及在家教传承、家风建设等方面的具体做法和成效,用朴实的语言和真挚的情感展现了中华民族家庭美德的时代风采和优良家风的向善力量。

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孙静就持续发挥好最美家庭示范带动作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建设好家庭,做家国情怀的弘扬者;二是要涵养好家教,做时代新人的培育者;三是要传承好家风,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

下一步,石景山区妇联将持续发挥引领服务联系职能,团结带领广大家庭学习“最美”,争做“最美”,以身作则促进家庭和睦,弘扬良好家风,营造向善向上社会风尚。

bjwomencode

我来说两句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