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法律知识讲座提升女性维权意识
2024-03-21 07:43:34
北京日报

我国妇女享有哪些权益?未成年人受到哪六大保护?遭遇性骚扰该怎样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近日,带着这些问题的答案,北京经开区妇工委走进荣华街道大雄郁金香舍社区,为社区妇女群众送上一堂“干货满满”的法律知识讲座。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妇女法治观念和维权能力,强化全社会共同维护妇女权益的责任意识,经开区妇工委邀请区内专业法律团队以“建设法治中国 巾帼在行动”为主题,走进社区开展法律宣传。讲座上,授课律师针对妇女在婚姻、家庭、工作和生活中经常会遇到的纠纷,围绕《妇女权益保障法》的主要内容进行讲述,以自身工作经历与实际生活案例出发,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妇女的政治权益、劳动权益、在婚姻家庭中的财产权益等内容,引导教育女性同胞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在场妇女群众纷纷表示,“律师讲得十分通俗易懂,内容也贴近实际生活,在讲座上学习到了许多专业的法律知识,听完以后我对妇女权益也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感谢经开区妇工委举办的这场讲座!”讲座结束后,大家就自己在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难题与律师进行了咨询和交流,律师对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区内女性法律维权意识,经开区妇工委聘请专业法律团队提供法律指导、家庭纠纷调解、法律培训、法律宣传等服务。“希望通过组建专业团队进社区、企业开展普法宣传,面对面解决妇女群众实际问题,让妇女同胞们感受到来自妇工委的温暖关怀。”经开区妇工委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讲座开始前,妇工委与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还通过发放普法材料等方式进行法律宣传,持续扩大普法覆盖面。

bjwomencode

我来说两句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