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东城区“春风行动”举办女性专场招聘
2024-03-21 07:08:11
北京日报客户端

3月20日,一场专为女性打造的“2024年东城区春风行动‘女性就业’专场招聘会”在东四文体中心举办,为东城区辖区女性群体就近就业提供便利。

本次招聘会由东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东四街道办事处、东城区妇联主办,以“春风送温暖 就业送真情”为主题,主要面向东城区女性中的大龄人员、登记失业人员、进京务工人员等重点就业群体,采用“线上+线下+直播”招聘模式,东城人社微信视频号同步直播。

 

外交部机关及驻外机构服务中心、中领细胞(北京)运营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北京贵宾楼饭店有限公司、北京市北京饭店有限责任公司酒店管理第一分公司、北京蓝景丽家大钟寺商贸有限公司等25家企业提供了包括销售经理、行政助理、高端宴会服务、出纳、新媒体运营、保洁等86个岗位,共招聘945人。

 

现场开设人社政策宣传专区、女性权益维护咨询专区,工作人员耐心地为求职人员面对面解读惠企惠民、社会保障、女性权益等政策。这不仅为女性求职人员提供了政策上的支持和保障,也为她们未来的职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东四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主任王振生表示:“我们街道通过各种渠道联系企业掌握用工需求,提前收集群众求职意愿,通过微信群、社区张贴宣传单等形式加强活动的宣传力度。通过把企业请到‘家门口’的形式,促进辖区求职人员就近就地高质量就业。”

 

求职人员在现场与用人单位进行了交流,提交个人简历,扫码留下联系方式,达成初步意向。求职人员张女士现场表示:“之前单位离家太远了,想找一份离家近的工作,正好看到家门口有招聘,这就过来看看,单位也好、离家也很近,我投递了好几份简历呢。”

此次招聘会,500余人参会,包含女性350人,93人现场达成意向,4473人观看直播,134人在线投简历。线上简历投递将持续到4月8日,为更多女性求职人员提供了便捷的求职渠道。

自2023年以来,东城区充分发挥本辖区街道社区资源优势,通过“线下招聘+线上招聘+直播带岗”等形式,聚焦家门口就业。结合“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百日千万”“金秋招聘月”等专项活动,实现岗位资源共享,线上线下频繁互动,有效促进了辖区就业人员家门口就近就业。目前,共有1272家企业与1772名求职者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同时,为更好地服务辖区企业,东城区人社部门开启“百日访百企”品牌服务模式,各部门业务骨干担任人社服务专员、就业岗位开发员、劳关体系工作员,通过送政策、解难题、拓岗位等多种方式,开展实地走访、制定“一企一策”发展规划、发布岗位信息、开展专业职业指导等,帮助企业降低用人成本。

下一步,东城区将持续做好公共就业服务工作,深挖辖区资源,积极稳妥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做好企业用工保障,发挥街道、社区就业服务专员力量,精准施策,不断强化就业优先战略,促进辖区各类求职人员就业。

bjwomencode

我来说两句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