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你的样子》太酷了!22岁女大学生自创“甲骨文科普书”
2024-03-20 07:54:21
央视新闻客户端

原来甲骨文还能这么玩儿!

近日,一本妙趣横生的“甲骨文科普书”火出了圈。创作这本书的是今年22岁的孙梦圆。她是安阳师范学院美术学院视觉传达专业的一名大三学生。

2023年,孙梦圆踏入安阳师范学院的校门后逐渐喜欢上了安阳这座充满历史气息的古城。虽然之前没有过多了解甲骨文,但当老师带领大家学习甲骨文时,她坦言仿佛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喜欢上了这些蕴含着丰富古人智慧的“有趣”文字。

当发现身边的很多人对甲骨文知道的比较少,孙梦圆便萌发了一个大胆的想法,编撰一本科普书,让更多的人喜欢上甲骨文。

对于一名在校大学生,做一本像样的图书谈何容易。创作初期, 她偶然想到可以通过游戏的方式激发读者的兴趣,通过查阅大量资料参考了许多文字类游戏,从中找到启发和灵感,让读者在游戏中感受到甲骨文的乐趣。

在这本书的创作过程中,孙梦圆大胆构思,精心打磨,查阅了大量资料,参考了文字类游戏,多次找老师共同探讨并修改完善细节。最终创作出了一幅幅生动活泼、形象逼真的甲骨文十二生肖作品,用手绘给甲骨文插上传播的翅膀。

孙梦圆利用自己艺术设计与视觉传达专业的优势,用电脑软件以及手绘平板绘制,经过反复修改,她逐渐摸索出将益智游戏与甲骨文知识相结合的创作风格。在设计绘画过程中,孙梦圆将安阳当地的特色文化融入其中,并利用自己所学的设计技巧制作插图、十二生肖造型等,一幅幅生动活泼、形象逼真的甲骨文十二生肖作品应运而生

孙梦圆希望通过这本书能够引起更多人对甲骨文的关注和兴趣,帮助更多人了解其背后的故事和历史。未来她将继续为普及甲骨文和殷商文化知识作出自己的贡献。

bjwomencode

我来说两句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