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12名女驾驶员赛“绝活”!北京这条公交线路不一般
2024-03-20 07:40:14
北京日报客户端

近日,北京公交集团第五客运分公司T115路驾驶员“巾帼比武绘芳华 立足岗位建新功”技能大赛拉开序幕。12名女驾驶员通过拼技术、比服务、亮“绝活”,展开了驾驶技能的激烈比拼,最终角逐一二三等奖。成立一年来,这条巾帼公交线路服务乘客76万余人次。

 

此次技能大赛以现场教学和实操比赛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考核环节标准严格,考核内容全面细致。比赛现场,参赛驾驶员严格按照驾驶操作规范流程,对倒车入库、车辆进站、礼让行人等环节展开比拼,全面考核驾驶员“起步稳、行车稳、停车稳”的安全驾驶技术和规范文明行为。

赛场上选手们热情高涨,以直角倒库、车轮距站台不超30厘米、让乘客“一步上车”为标准,12名女驾驶员熟练地驾驶车辆完成比赛项目,最终驾驶员周玉洁获得第一名。

“比赛让我重温了安全知识,强化了安全驾驶、文明驾驶的思想意识。”周玉洁走出赛场激动地说着,“比赛项目都是日常行车中的实际内容,感觉自己的安全驾驶、平稳驾驶技术有了提升。”

 

T115路成立一年来,12位女驾驶员以女性温柔体贴、周到细致的服务特点,共服务乘客76万余人次,实现了公交集团品牌线路建设实施方案中“零事故、零违法、零投诉”的目标,赢得市民乘客的广泛赞誉。经常乘坐T115路的市民赵大姐近日专程来到车队,将写有“规范温暖贴心 巾帼不让须眉”的锦旗赠予公交人。

bjwomencode

我来说两句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