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致敬!全国三八红旗手宋婷婷:“她”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2024-03-20 07:05:26
北京女性

日前,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引领激励广大妇女跟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全国妇联公布了2023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名单,北京市多名优秀女性和集体获此殊荣。

今天,一起来了解全国三八红旗手宋婷婷的故事。

宋婷婷,现任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妇联主席,同时还担任全国青联委员,北京市人大代表等职务。曾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奖等称号。    

化身偏远山区推荐官

助民增收

2018年,宋婷婷牵头成立了快手扶贫办公室,以赋能乡村为己任,为了讲好乡村故事,助力农业农村发展,多年来,她率领团队常年奔波在乡村振兴第一线,足迹遍布全国28个省份,行程超15万公里。开展“幸福乡村带头人”的评选和扶持活动,挖掘能够宣传乡村美景好物、带动农产品销售的优质三农作者,探索“利用短视频和直播带动乡村振兴”的创新模式。

依托快手平台,她和团队还开展了“福苗计划”,助力乡村直播电商;开展“打开快手发现美丽中国”项目,推广乡村文旅,打造特色快手小镇;开展非遗保护和推广活动,保护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等。一个个短视频记录的烟火气,一处处偏远山区的独特价值被看见,是宋婷婷和她的团队为偏远地区打开的生活的另一种可能。      

挖掘“她力量”

助力“她事业”

在她看来,搭建平台帮助更多女性实现人生价值,让她们展现巾帼风采、传递巾帼声音、释放巾帼力量,是非常有意义的事。她常说,“我希望通过人才培养、流量帮扶、支持就业创业等多种形式,赋能更多乡村女性,找到属于自己的光芒。”在第六届巴黎和平论坛“创新的种子:女性作为农业复原力的催化剂”主题研讨中,她就“妇女与农业:支持妇女努力加强粮食危机背景下的农业复原力”进行发言,深度阐述了新时代女性通过短视频直播平台将线下产业线上化、数字化,从而提高农业生态韧性和复原力的底层逻辑。

为了能扶持和培养更多的乡村女性创业者,她和团队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曾共同发起了“她力量·乡村振兴帮扶计划”项目,支持女性创业就业、人才培养和产业孵化;为了加强女性权益保护,鼓励女性群体勇敢发声,与联合国妇女署开展“点亮橙色:即刻停止针对妇女的暴力”主题活动;为助力贫困家庭女童,与北京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春蕾花开 梦想未来”——京津冀困境女童教育帮扶及关爱服务项目。

以奋斗为美,展巾帼风采,平凡岗位中,创造非凡成绩。致敬!巾帼榜样!

bjwomencode

我来说两句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