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暖心!两位“90后”红旗手标兵的“美丽邂逅”
2024-03-05 09:08:12
中国妇女报

三月三日,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暨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图为张雨霏(左)与黄会林(右)在会后互留联系方式。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 杨睿/摄

一位是白发苍苍耄耋之年的文化学者,一位是青春洋溢的奥运冠军——3月3日,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暨表彰大会上,两位“90后”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北京师范大学资深教授、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院长黄会林与南京体育学院游泳运动员张雨霏坐到了一起。

互加微信、拍照留念、关切鼓励……当90岁的黄会林与“90后”张雨霏第一次邂逅,虽然人生轨迹不同,虽然从事不同领域,但巾帼奋进的共同精神让她们早已跨越了年龄的差距,有着说不完的话题:

从抗美援朝的战火洗礼到学术殿堂里教书育人,从专注影视学科研究建设到致力提升中华文化国际传播力……听着身边和蔼慈祥的“黄奶奶”讲述传奇人生经历,张雨霏目光里充满着敬仰。

从15岁进入国家队到17岁打破女子200米蝶泳世界青年纪录,从第一次奥运之旅遭受重创到东京奥运会收获两金两银佳绩……看着身边笑容阳光的张雨霏,黄会林的目光中透露着赞许与期待。

“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发挥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模范带头作用,用自己的专注和努力,展现‘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的巾帼风采……”台上,“90后”张雨霏声音自信洪亮;台下,90岁的黄会林露出会心微笑。

初心不渝,为梦并肩。现场合影时,黄会林和张雨霏——两位“90后”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肩并肩紧紧地靠在了一起……

bjwomencode

我来说两句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