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2023大湾区科学论坛女科学家分论坛举行
2023-05-22 10:02:25
中国妇女报

5月20日,作为2023大湾区科学论坛的新设环节,“众里寻她”女科学家分论坛在广州南沙举行。来自计算机与软件、工业制造、生物医疗等领域的15位女科学家在主旨报告和圆桌论坛等活动中精彩亮相。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出席分论坛开幕式并讲话。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华南农业大学校长刘雅红出席开幕式,广东省副省长张新出席并致辞。

黄晓薇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科技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领航定向,引领我国科技事业加速跨越,取得历史性成就,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党的二十大把科技、人才、创新的战略意义提升到新的高度,为我国加快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指明了前进方向。

黄晓薇强调,我国4000多万女性科技工作者牢记总书记嘱托,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胸怀“国之大者”,用担当和奉献不断创造着中国科技事业的高光时刻,是推动科技创新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她希望,广大女科技工作者勇担新使命,争做时代的书写人、追梦的奋斗者,在建设科技强国中激扬巾帼之智;展现新作为,心系民之关切,弘扬科学家精神,在科技造福人民中绽放巾帼风采;抢抓新机遇,立足自主研发,潜心科学研究,投身创新创业,促进开放合作,普及科学知识,在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贡献巾帼之力。各级妇联组织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锚定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不断深化“科技创新巾帼行动”,引领广大女科技工作者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所长傅小兰、广东省人工智能产业协会会长杜兰在开幕式上致辞。100多名来自多个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参加分论坛。

据介绍,女科学家分论坛以“她智慧,点亮科技之光”为主题,由全国妇联指导,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广东省妇联主办,广东省女科技工作者联合会支持。

bjwomencode

我来说两句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