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港区代表梁美芬:建议沪港联合成立世界第三大原油交易所
2023-03-06 14:07:52
北京日报客户端
记者:孟紫薇

十四届港区全国人大代表之中,有不少“新面孔”。香港立法会议员梁美芬就是其中之一。平台与视角的转变,让议政经验丰富的她更有感触。此次参会,她带来多项议案,希望更好地服务香港、贡献国家。

梁美芬对记者表示,希望能够利用香港的法律及金融制度优势,建议与上海合作,成立世界第三大原油交易所,协助人民币国际化,发挥香港作为最大人民币离岸中心的优势。

梁美芬还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在各方面都强调国家坚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方向,必须开拓国际舞台,与更多国家交朋友、做生意以及交流。这方面香港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建议将香港的“法治品牌”扩大到大湾区,让香港普通法的优势在部分涉外案件中发挥出来,从而更好配合国家的“一带一路”倡议及吸引外资。

梁美芬提到,香港在法治及金融方面的优势在协助国家走向世界的过程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今天的香港必须认清自己的历史任务,不要总问国家有什么可以给我们,应该更多地问我们有什么可以配合国家,帮助国家。担任港区全国人大代表是荣光更是责任,回港后也会向香港市民传递好两会精神,让市民更好地了解国家未来发展。

bjwomencode

我来说两句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