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
北京小吃美食文化节开幕,近百名大厨现场开展技艺比拼
2024-03-15 13:48:46
北京日报客户端

3月15日,第十四届北京国际餐饮业供应链(春季)展览会“春季北京餐博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朝阳馆开幕,与北京国际酒店、餐饮及食品饮料博览会同期同地举办,第四届北京市小吃美食文化节也同步启动。13家老字号带来上百种特色京味小吃,近百名大厨现场展开技艺比拼,吸引不少观众驻足。

走进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朝阳馆4号馆,麻辣小龙虾的香气迎面飘来,“大美中国”首届烹饪艺术技能大赛正在这里举行。数十口炒锅一字排开,大厨们正奋力颠勺,一道道美食陆续出锅。赛场前排,用胡萝卜、红心萝卜、西瓜皮等食材雕出的餐桌装饰个头又大又精美,不少参展市民围在场外掏出手机,拍下这难得一见的景观。

赛场之外,小吃美食展也正在举行。便宜坊憨萌可爱的面花、紫光园阵阵飘香的酱牛肉、萃华楼栩栩如生的天鹅酥,还有南来顺的塔糕、蜜麻花、姜汁排叉、蛤蟆吐蜜、螺丝转……13家老字号带来了各自看家工艺制作的招牌京味美食,加起来有近百种,市民可以“一站式”深度体验老字号特色。

海淀区非遗鹿胶膏制作技艺传承人宋子刚也带队来到现场,展出特色宫廷药膳,不少观众驻足观看、兴味十足。全聚德·中轴食礼则带来传统技艺和文创相结合的创新产品,让老北京的经典味道在年轻顾客群体中引起共鸣。

从这场为期三天的小吃美食展开始,第四届北京市小吃美食文化节将持续到本月底。全市50多个餐饮品牌上千家门店将带来时令春菜,与消费者共赴“舌尖儿上的春天”。去年在社交平台上“火出圈”的牛街也将参与进本届小吃节,白记年糕、洪记小吃、吐鲁番餐厅、紫光园、马辈儿等清真小吃和餐馆都将集中上线新品,邀请消费者到牛街“逛吃”春天。

记者了解到,“春季北京餐博会”是餐饮行业的开年盛会,为餐饮企业及上下游提供集品牌宣传、产品展示、商贸洽谈于一体的交流平台。记者了解到,本届博览会为期3天,展览总面积达6万平方米,1300家中外品牌参展,涵盖预制菜、水产海鲜、肉类食品、调味品及智慧餐饮、地方特产、生鲜供应链等,预计将有超10万人次到场参观交流。

除了第四届北京市小吃美食文化节,博览会期间,还有第五届中国酒店业品牌发展大会暨酒店餐饮采购节、北京市连锁经营协会产销对接会等活动也将同期举办。

bjwomencode

我来说两句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