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
中国对瑞士等6国试行免签,出入境机票搜索量大涨
2024-03-08 08:07:22
北京日报客户端

3月7日中国宣布扩大免签国家范围,对瑞士、爱尔兰、匈牙利、奥地利、比利时、卢森堡6个国家持普通护照人员试行免签政策。3月14日至11月30日上述国家持普通护照来华经商、旅游观光、探亲访友和过境不超过15天,可免签入境。消息公布后,各旅游平台相关国家出入境机票搜索量快速上涨。

携程数据显示,今年2月,此次免签的六个国家中,匈牙利来中国的航班运力已超过2019年同期2倍,比利时飞赴中国航班运力约恢复至2019年同期9成,预计这两个国家赴华旅游人数将增长最快。其余国家中,除爱尔兰目前暂无飞赴中国航班外,大多恢复至2019年同期5成至6成。

截至今天中午12时,同程旅行相关机票搜索量较前日同一时段增长近4倍。本次免签的6个国家与中国在旅游观光等往来密切,其中,奥地利3月入境机票日均预订量较1月至2月增长70%,瑞士入境机票日均预订量增长52%,北京、上海、广州、杭州、南京等城市与相关国家之间往返机票预订量较高。此外,在去哪儿平台上,今日从苏黎世出发的航线搜索量较上周增长近4倍。

携程集团副总裁秦静表示,此次再次扩大免签范围,传递出中国积极开放的信号和决心,也将进一步加快中欧人员往来、经贸交流和旅游发展。目前,中国已与东南亚地区新马泰形成“免签朋友圈”,有利推动跨国旅游及供应链恢复。2023年,瑞士、爱尔兰、比利时、匈牙利等在入境中国的客源国中排名30位左右,随着对这些远途客源国的免签政策实施,2024年中国入境游将迎来进一步发展。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近期,多部委联合行动,优化入境支付环境,对旅游景区、度假区、文博场馆、文娱场所、星级酒店、文商旅综合体等重点文化和旅游场景进行支付便利化升级,优化入境人员旅游和服务体验。此前,中国已于2023年12月对法国、德国、意大利、荷兰、西班牙、马来西亚6个国家持普通护照人员试行入境免签政策,截至1月9日,这6个国家免签入境人员达到14.7万人次。

众信旅游集团首席政务官宁国新表示,作为外国游客入境中国的首个门槛,一系列免签政策无疑对外国游客敞开了旅游的大门,未来对于入境旅游、商务出访、游学研学市场都将起到持续长效的助推作用。同程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同样表示,对更多国家开放免签入境政策,表明中国鼓励出入境旅游市场发展的心态更加开放,将有利于我国入境游市场快速发展。

bjwomencode

我来说两句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