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
“花香入心 余韵悠长”巧制香囊庆“三八”
2024-03-08 07:32:59
北京石景山官方发布

“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北京市石景山区苹果园街道琅山社区组织辖区女同志开展“花香入心 余韵悠长”妇女节巧手制香囊活动,让社区妇女在幽香四溢的手工活动中度过一个充满传统韵味的节日。

活动现场,社区提前为大家准备了精美的布料、香料以及缝制工具。在挑选合适的材料时,老师提醒大家要注意布料、用线、流苏的颜色搭配,选择好自己喜欢的材料后,老师带领大家行针走线,按照传统香囊的制作技巧,认真仔细的开始制作起香囊来。

对于第一次做香囊的居民来说,按照古法方式缝制香囊确实需要花点功夫,老师耐心地一个个给大家进行指导、提示,按照老师教授的要点,大家纷纷拿起针线,一点点缝制香囊。大家一边缝制,一边交流心得,相互帮忙,现场温馨而和谐。不一会儿,大家巧手制作的精美香囊就呈现在了大家面前。随后大家装入材料包中的香料,一个外形精美,内在幽香的香囊便制作完成了。大家开心地把香囊佩戴起来,合影留念。

一枚小小的香囊却装满了人们对传统文化的热爱,更让平日里忙碌的妇女们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放松自我,去不断追求美好生活的乐趣,提升了她们的幸福感。

bjwomencode

我来说两句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