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
鲜活小龙虾提前“游”上餐桌,在京价格同比降两成
2024-03-04 09:14:35
北京日报客户端

随着天气回暖,小龙虾也“游”上了市民餐桌。记者获悉,今年首批鲜活小龙虾已开始上市销售,今年上市期比去年提前,价格也比去年上市前期下降两成左右。随着气温升高、上市量不断增加,小龙虾价格还会一路走低。

记者走访京城商超看到,来自湖北的鲜活小龙虾出现在水缸中。在盒马十里堡店,目前小龙虾的规格为4到6钱,即20到30克,售价为一斤49.9元。“现在价格比夏天偏高,但还是想尝尝鲜。”一名顾客表示,自己就是湖北人,一盆麻辣鲜香的小龙虾是自己的开春必吃美食。

 

“今年湖北潜江升温迅速,小龙虾上市期相比去年提前了。”盒马水产采购员董丁健介绍,由于前期符合规格的小龙虾收获量比较大,目前的价格相比去年上市前期下降两成左右,小龙虾通过空运冷链直达北京,降低了中间环节的损耗。他透露,上市几天来,大多数消费者以尝鲜为主,一次购买1到2斤。

时令鲜活小龙虾也在各大电商平台陆续开卖。在叮咚买菜平台,清水养殖的鲜活小龙虾同样为一斤49.9元,一斤约16到28只。在京东平台,鲜活小龙虾一斤价格大多在60元到100元。

记者了解到,小龙虾上市初期以青壳虾为主,皮薄肉嫩,外表呈现淡褐色或黄褐色。5月份左右小龙虾进入成熟期,以红壳虾为主,外表呈暗红色或深红色,肉质会更加紧实。

“虽然上市初期小龙虾价格偏高,但随着气温升高收货量不断增加,价格也会一路走低。”董丁健说,今年立春早气温回升快,预计“小龙虾自由”可以比去年提前半月实现。

bjwomencode

我来说两句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