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
北京今起三天天气晴好,气温渐升,明天最高气温超10℃
2024-03-01 17:25:51
气象北京

天气预报

1日下午:晴;偏南风三四级,阵风六七级;平原地区最高气温6℃,山区最高气温3~5℃;最小相对湿度10%。

1日夜间:晴间多云;南风三级左右,阵风六级左右转北风一二级;平原地区最低气温-4℃,山区最低气温-9~-7℃;最大相对湿度60%。

2日白天:晴;北转南风二三间四级;平原地区最高气温11℃,山区最高气温8~11℃;最小相对湿度15%。

2日夜间:晴间多云;南转北风二级左右;平原地区最低气温-2℃,山区最低气温-8~-4℃。

3日白天:晴;北转南风二三级;平原地区最高气温10℃,山区最高气温7~10℃。

3日夜间:晴转多云;南转东风二级左右;平原地区最低气温-1℃,山区最低气温-7~-3℃。

早晚天气

今天下班:晴;偏南风三四级(阵风六七级);5~2℃。

明天早晨:晴;偏北风一二级;-3~1℃。

明日生活天气

穿衣气象指数是2,明天白天适宜穿棉衣、薄冬衣类服装。

心脑血管指数是3,明天白天发生心脑血管疾病风险高。

晒太阳气象指数是2,明天白天适宜晒太阳。风寒气象指数是3,明天白天人体感觉较冷。

晨练气象指数是2,明天早晨较适宜户外晨练。

登山气象指数是2,明天白天适宜登山。

洗车气象指数是2,明天白天较适宜洗车。

今日天气

今天3月的第一天,虽然冬天霸气已逐渐削弱,但早晚寒意依旧明显。早晨南郊观象台最低气温为-8.1℃(5:12),寒冷浸身。

白天最高气温预计升至6℃左右,较昨日的4.4℃(15:35)有所回升。

南风也伺机而动,市气象台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白天到前半夜阵风较大,最大阵风可达六七级,风寒效应明显,注意防风防寒。

天气趋势

双休日还是晴好天气在线,冷空气不再嚣张,迎来回暖时刻,最高气温也可以升至两位数,相较于早晚的寒凉,午间更有春天的味道吧~

夜间气温依旧在冰点以下徘徊,昼夜温差较大,注意适时调整着装,乍暖还寒最难将息。

冷空气也不肯偃旗息鼓,偶尔也刷些存在感,预计4-5号有一小波冷空气来袭,天气转阴,气温略有回落。

随后晴朗又占据天空的主动权,7号开始气温又回升至两位数,小温暖在线。

南郊观象台从3月2日到10日最高气温7~12℃,最低气温-4~1℃。

 

1、大风蓝色预警中,白天到前半夜南风较大,风寒效应明显,出行注意防风防寒防火,谨防感冒和心脑血管疾病。

2、未来几天晴到多云为主,气温有所升高,但早晚依旧偏冷,昼夜温差大,请注意及时调整着装。

3、天干物燥,日常注意用火用电安全,严禁野外用火,自采暖用户注意防范一氧化碳中毒。

4、冬季体弱人群和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多多关注气温变化,注意做好健康防护。

bjwomencode

我来说两句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