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
高招咨询会家长替考生“赶集”就业前景受关注
2023-05-22 16:54:56
北京晚报

今天,在北京科技大学举办的高招联合咨询会上,60余所京内外高校齐聚,为考生和家长提供一站式的高考招生咨询服务。2023年高考进入倒计时,不少家长替正在复习的考生前来咨询,志愿填报、就业前景等成为家长关注的焦点。

8时30分,高招咨询会刚刚启动半小时,就有大批考生家长赶来。参加本次联合高招咨询会的共有60余所高校,不仅有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在京高校,还有南开大学、武汉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京外知名高校,每个高校展台前都围满了咨询者。

咨询队伍中,家长明显比考生多。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的展台前,围着十余位争先提问的家长。“如果考进财经类专业,孩子还想再学一门外语,入学后有机会选择辅修和双学位吗?”后排的李女士探着头问。她说,孩子在家专心复习冲刺,自己一个人来的。“孩子比较关心一模的成绩能不能够到他想学的金融专业,我比较在意孩子入校后能不能学得好,未来就业方向如何。”高一学生家长马先生也替孩子提前“摸底”,他想了解孩子感兴趣的医学类高校中,有关学制设置、优势专业等内容。

绕着咨询会走了一圈,记者发现,志愿填报、就业前景等话题最常被提起。“如果服从调剂了,但是专业都满了会不会被退档?”“被录取的专业不适合孩子,入学后能不能转专业?”“历史学和英语的双学位,未来可以在哪些领域就业?好找工作吗?”……面对家长们一连串的问题,招办老师们耐心地逐个解答,还有学生志愿者现身说法,提供详细的考学经验参考。家长陶女士专程从河北省赶来参加本次高招咨询会。她说:“孩子想学心理学,目标学校是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这两所心理学专业比较好的大学今天都在场,我们比较关心的往年录取线、排名、课程内容等问题,老师们都解答得很清楚。”还有不少家长纷纷表示,一站式高招咨询机会难得,收获颇丰,希望更多高校在高考填报志愿等关键时间节点上,有侧重地举办更多咨询会。

bjwomencode

我来说两句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