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
大运河文化旅游景区处处有景昼夜可游
2023-05-04 14:10:35
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4月29日至5月3日,大运河畔开展“五一”劳动节主题系列活动,综合国潮、时尚、美食等特色,打造出处处有景、昼夜可游的运河水岸风光。

大运河文化旅游景区北、中、南三区各设特色活动区域。沿河而行,即可体验各种特色活动,品味不同风情。南区漕运码头国风市集人声鼎沸,河岸边正在上演变脸绝活,表演者挥袖踱步之际,黑色、白色、粉色,一张张精致的脸谱飞速变换,引来围观市民的高声叫好。漕运码头围绕漕运文化和民俗文化,引入仿古市集商业街区,与传统曲艺表演相得益彰。

中区二号码头帆影广场则主打时尚休闲,引入新潮的“日咖夜酒”餐饮体验。临水而坐,在微风中品尝美食,享受白天与夜晚迥然不同的饮食风情,配合国风音乐和文化活动,市民可以体验到同地不同游的“反差感”。

北区运河文化广场组织美食嘉年华、非遗嘉年华,汇集中华好物、艺术文创、手作美食,并在燃灯塔下开展沉浸式“剧本杀”和演艺活动。“状元高中,荣归故里。”随着一声锣响,在工作人员簇拥下,“状元”于景区内缓缓前行,重现古代状元出行的热闹场面。“状元行”沉浸式剧本杀体验活动结合射箭、书法等传统文化,令游玩市民感受古今穿越的趣味,市民也可以在景区内近距离体验通草花制作、非遗剪纸、宋式点茶等传统手艺,欣赏夜间乐舞表演。

“大运河华彩夜游”以夜游运河为中心,在劳动节期间首次开通“劳模号”游船,邀请劳模免费乘坐,在船上开展致敬劳模共同唱响劳动最光荣之歌等项目。同时推出文创游船、曲艺游船、特色游船等特色产品,市民在船上既能欣赏相声、小品、魔术、杂技,也能品尝到非遗美食,还可获得精美文创礼包套餐。

“五一”劳动节主题系列活动通过对景区文化底蕴、历史艺术和美食文化的挖掘和创新,进一步丰富游览内容,使游玩市民既能欣赏到运河两岸白天的繁华,也能感受运河夜景的魅力,带动形成集游购吃玩为一体景区消费新场景,推动景区“流量”变“留量”。

bjwomencode

我来说两句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