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
坚持锻炼为体育测试做准备
2021-12-17 19:33:27
北京日报

  初三、高三学生居家复习期间,可以因地制宜开展形式多样的健身活动,以保持良好体能、提高免疫力和对疾病的抵抗能力,为中考体育考试和高中体育会考做准备。

  练力量。发展上肢力量可以练俯卧撑。如果家里有小哑铃,可以做哑铃上举、扩胸等练习。发展腰腹和躯干力量,可以练仰卧起坐、仰卧举腿、俯卧两头起等动作。发展下肢力量,可以做原地纵跳、提踵等练习。如果条件允许,可以在开阔地练习立定跳远。

  练速度。原地高抬腿练习是提高速度素质的有效手段。如果家里有条件,还可以做双手扶墙或扶栏杆的高抬腿练习。

  练柔韧。发展柔韧性的方法很多,如做广播操、各种压肩、坐在地上或垫子上的压腿练习等。也可以尝试和父母一起做一些有趣的双人操,如双人压肩、双人背肩等。

  练耐力。坚持较长时间的身体活动可以发展耐力,如做长时间跳绳、高抬腿练习等。立卧撑是较常见的健身手段,长期练习可以有效发展耐力、提高上肢和腰腹力量。

  总之,居家健身的手段和方式很多,学生们可以从实际出发选择适当方法开展锻炼,让健身成为居家生活的一部分。练习前做好准备活动,练习后做好放松活动,以防止受伤。需要注意的是,健身活动要量力而行,每次练习时间不宜太长,30分钟左右即可,循序渐进,保持适宜的运动负荷。

bjwomencode

我来说两句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