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首儿所感控处开展“儿童常见眼病的防治”公益大讲堂活动
2024-03-28 12:46:18
首都儿科研究所

近日,在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一场意义非凡的“儿童常见眼病的防治”公益大讲堂活动正在举行。活动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首都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以及首都儿科研究所共同携手举办,旨在为广大儿童家长普及眼病防治知识,守护孩子们的明亮双眸。

活动现场,我所眼科杨宙主治医师以“儿童常见眼病”为主题,为大家带来一场生动而实用的讲座。他首先详细讲解了眼球的结构与功能,让大家对眼睛这个神奇的器官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接着,围绕先天性白内障、先天性青光眼、先天性泪道阻塞、先天性上睑下垂、倒睫、过敏性结膜炎、霰粒肿、麦粒肿、结膜下出血、视力不良等眼科常见疾病展开讲解,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普及了眼病的成因、症状以及防治方法。

在讲座过程中,杨宙还结合丰富的临床案例,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各种眼病的表现,让在场的家长们更加直观地了解这些疾病的危害。他还特别强调了预防的重要性,提醒家长们要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定期进行眼科检查,及时发现并治疗眼病。讲到家长常见的误区,杨宙还会与家长交流互动,现场赢得了阵阵掌声,气氛热烈。

讲座结束后,不少家长向杨医生咨询孩子视力问题,杨宙一一耐心地进行解答,家长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杨宙的精彩讲座表示衷心的感谢。此次公益大讲堂活动不仅让大家学到了眼病防治知识,还传递了关爱儿童、关注健康的正能量。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更多的家长和孩子们会关注眼部健康,共同守护好孩子们的明亮双眸。

bjwomencode

我来说两句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