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刘梅林委员:提高女性心血管疾病防治水平
2024-03-08 07:54:54
北京日报客户端

“心血管疾病是威胁我国女性健康的头号杀手。流行病学研究显示,1990年至2019年全球女性心血管病患病率总体下降4.3%,而我国女性心血管病患病率则增加了7.5%。”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大学第一医院老年内科主任医师刘梅林建议,应采取更为积极的措施,促进女性心血管健康。

 

刘梅林委员 

刘梅林说,目前我国女性心血管健康问题尚未引起足够重视,女性心血管疾病风险常被低估,孕期、哺乳期、绝经期等体内激素水平变化和代谢改变,都会影响心血管健康。

刘梅林建议,医疗机构应加强对女性心血管疾病的筛查和监测,针对孕期、哺乳期、更年期等不同阶段的特殊性,提供专业的健康指导和支持。

“女性的健康理念不仅可以惠及自身,还可使家庭成员获益,女性心血管健康问题需要全社会共同关注。”刘梅林说,鉴于目前缺乏针对女性的临床研究和标准化防治策略,应鼓励、支持开展女性心血管健康多学科合作研究,加强国际交流,制定符合国情的政策和防治措施,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将女性心血管健康管理纳入公共卫生重点领域,广泛开展科普宣教,推动相关科研成果的临床应用,不断提高我国女性心血管疾病防治水平。

bjwomencode

我来说两句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