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科学戴口罩注意这6点
2021-12-17 19:33:27
中国疾控中心

  口罩是预防呼吸道传染病的重要防线,可以降低新冠病毒感染风险。口罩不仅可以防止患者喷射飞沫,降低飞沫量和喷射速度,还可以阻挡含病毒的飞沫核,防止佩戴者吸入。即使打了新冠肺炎疫苗,也要继续坚持戴口罩。

  科学佩戴口罩,做好以下6点。

  1.洁双手 日常注意手卫生,佩戴口罩前和摘下口罩后要洗手,并将口罩丢入垃圾桶中。

  2.辨正反 戴口罩前,将口罩鼻夹侧朝上、深色面朝外。如口罩无颜色区别,可根据口罩皱褶判断,皱褶处向下为外面。

  3.严密合 戴口罩时,用双手手指置于金属鼻夹中部,一边向内按压一边顺着鼻夹两侧移动指尖,直至将鼻夹完全按压成鼻梁形状为止。同时快速吸气,检查空气是否从口罩边缘包括鼻梁处泄露,再调整鼻夹。

  4.防飞溅 打喷嚏或咳嗽时不需要摘下口罩,可适时更换;如不习惯,可摘下口罩用纸巾或肘部遮掩口鼻。

  5.护幼儿 帮小朋友整理口罩时,要做好手卫生,不要用不干净的手触碰孩子的口罩、脸或头部。

  6.勤更换 口罩佩戴使用中,如果发现口罩明显潮湿或脏污,建议立即更换新口罩,以免影响防护效果。

  (来源:中国疾控中心)

  

  

bjwomencode

我来说两句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