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
《热辣滚烫》带火拳击课,女性成主力人群
2024-02-27 07:50:50
北京日报客户端

随着今年春节档电影《热辣滚烫》的热播,京城掀起了一波健身热潮。记者近日走访多家健身房发现,春节后许多健身房的客流量迎来大幅上涨,部分健身房新增用户增长6成,尤其是拳击相关的各类私教课、团课报名量增长明显,女性学员甚至成为报名拳击课的主力人群。

节后健身房注册用户上涨60%

周一中午,本是健身房客流量较低的时点,丰台区宋家庄的一家连锁健身房却十分热闹。跑步机上,几名身着背心短裤的年轻男女挥汗如雨;力量训练区里,有人抬举哑铃、有人借助器材训练引体向上。另一旁的操课教室里,十几名学员正跟随动感的音乐跳着燃脂搏击操。“我们店‘燃脂搏击’和‘拳力出击’两门搏击操课最近都特别火,几乎提前一两天就约满了。”这家健身房的店员告诉记者。

乐刻运动发布的一份数据显示,节后几天对比春节期间,乐刻运动注册用户日均上涨60%,搏击类课程约课率则高出平时时段5个百分点。

不只是综合性的健身房,更聚焦拳击运动的拳击格斗馆热度也很高。“从大年初一到现在,咨询电话就没停过!”天坛公园附近的一家拳击馆的店员说道,随着拳击课咨询量激增,拳击馆还将原来600元一节的私教课降至350元一节,以期吸引更多来电咨询的市民报课。宋家庄的一家拳击馆同样迎来“开门红”,店员表示:“现在周末的体验课都排不开!”

女性学员纷纷涌进拳击课

“拳击姿势就位,转体,出拳!”上周日晚,在方庄一家搏击俱乐部里,一名拳击教练正在为学员演示拳击的基本动作。胡琳扎起高高的马尾辫,一边盯着教练的动作细节,一边对着镜子模仿。在她和教练的身旁,还有许多在沙袋旁练习基本功的拳击爱好者,以及在擂台上进行对战实践的学员。

“我节后返京的第一天就来上体验课了,今天交完钱就要开始系统学习。”胡琳抹去额头的汗珠,笑着对记者说,春节在老家看了《热辣滚烫》,很受鼓舞,“新的一年,我也要改变自己,练一身腱子肉!”

这家拳击俱乐部的一名教练说,节后店内的学员明显多了起来,而且前来报名的女性越来越多。“女性其实比男性更适合练拳,协调性更好。节后一恢复营业,我就新接收了3名女学员。”这名教练表示,从团课的报名情况来看,一节10人左右的大班课,女学员往往能占六成。

随后,记者又咨询了一家位于海淀区西二旗专门做女性健身的工作室。该工作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该健身机构初三营业以来,平均每天都能接到三五个咨询拳击课的电话。“我们甚至都计划额外开个女性拳馆了。”工作人员说。

拳击健身器材线上热销

“回到北京我就开始网购拳击课要用的装备,现在拳击手套和鞋都在路上了!”市民张女士兴奋地看着最新更新的快递信息,迫不及待地想要开启第一堂拳击课。

记者在张女士的订单列表中看到,她不仅购买了拳击手套等打拳穿戴装备,还购入了一批健身器材,如《热辣滚烫》中女主角杜乐莹所使用的壶铃、拳击速度球等。

天猫的最新报告显示,“健身”已成为近期热门搜索词,运动户外类商品成交同比大幅增长。其中,健身鞋服成交同比增长80%以上,拳击装备成交同比增长40%以上,尤其是壶铃这一健身器材成交同比暴增930%。

bjwomencode

我来说两句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