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
景区门店“龙菜”热销,老字号春节营收同比增40%
2024-02-18 09:55:04
北京日报客户端

龙年春节,餐饮消费全面回暖,到老字号吃团圆家宴、品地道老北京美食,成为许多市民和游客外出就餐的首选。记者从北京华天集团获悉,春节期间,老字号餐厅聚会宴席火热,营收与去年春节同期相比迎来大幅增长。不少老字号还在各大庙会亮相,为游客奉上地道的老北京小吃,单日营收甚至超过普通门店一周销售总额。

 

同和居的三不粘色泽金黄、形如满月,蕴含着阖家团圆的美好寓意,食客都想在过年吃个好彩头;同春园的松鼠桂鱼凭借“鱼跃龙门、年年有余”的美好寓意,成了桌桌必点的“龙菜”代表;大地西餐厅的龙年咖啡、龙年沙拉受到年轻人的喜爱。春节假期,老字号经典美食和新式“龙菜”,为京城餐饮市场增添一抹亮色。

 

记者从北京华天集团获悉,整个春节假期期间,同和居、鼓楼马凯餐厅、惠丰酒家营收同比增长均超过40%。

龙年春节,什刹海荷花市场的巨型龙灯吸引众多市民游客打卡,位于什刹海景区的鼓楼马凯餐厅、同和居什刹海店也更显繁忙。每天中午11点刚开门就有许多消费者到店,外卖窗口的手拿食也备受青睐。

 

“麻酱糖饼、鲜肉麻饼、肉夹馍都很受欢迎,羊肉串每天要卖出1000多串,几乎一直在排长队。”马凯餐厅前厅经理张雪肖告诉记者,店里春节期间营业时间延长1小时,后勤人员也全部来到一线帮忙。同和居什刹海店每天翻台率能达到4至5次,三不粘每天要卖出近200份。

今年各大庙会重磅回归,京城年味儿更浓。在大观园庙会、厂甸庙会、月坛春节体育嘉年华等庙会,地道的老北京小吃和正宗的老字号美食,成为一道亮眼的风景。庆丰包子铺在庙会期间每天要卖出100多斤包子、近千根烤肠,新近研发的卤味煮也受到游客好评,单日营收几乎相当于一家普通门店一周的收入。

在以文市著称的厂甸庙会,西四包子、二友居肉饼、杏仁酪、糖耳朵等老北京小吃集中亮相,被游客称为厂甸庙会上的“国民食堂”。 二友居督导部经理毛雅军告诉记者,庙会期间二友居每天能卖出两三千个包子、五六百份杏仁酪,庙会期间单日营收能追平总店销售额。

bjwomencode

我来说两句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