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北京已创建5万个健康家庭,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居全国首位
2024-02-23 11:30:01
北京日报

2月23日,北京市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介绍,本市已创建5万个健康家庭,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到40.5%,居全国首位。

近日,由市卫健委等多家单位联合举办、市疾控中心承办的健康中国行动知行大赛家庭专场活动北京市决赛落幕。

决赛现场健康家庭合影

作为健康中国行动知行大赛家庭专场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北京赛区活动于2023年12月拉开序幕,围绕“宣传动员、题库征集、战队选拔、线下比赛”4个阶段,采取灵活多样的宣传形式,广泛组织,在全社会深入普及健康知识,积极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选拔推荐出最具代表性的家庭战队,齐聚市级决赛现场。在决赛现场,来自各区的16支家庭战队进行了健康知识竞赛、健康才艺展示、健康技能比拼等。

决赛现场才艺展示

近年来,本市围绕健康中国战略,深入推进实施健康北京行动。自2020年起,以家庭健康科普服务活动、无烟家庭创建、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倡导、温馨和谐家庭关系构建、婴幼儿照护服务、“青春健康”教育、暖心行动、“健康家庭”培育、家庭健康服务阵地建设等九大家庭健康促进行动为抓手,广泛开展健康家庭建设,创建5万个健康家庭,建成2个家庭健康指导中心。

本市居民主要健康指标达到国际高收入国家水平,健康素养水平达到40.5%,居全国首位。下一阶段,本市将继续推进多部门合作的健康促进工作,优化生命全周期健康服务,积极传播家庭健康的理念和方法,共同践行健康生活方式,营造良好的健康文化氛围。

健康家庭是指家庭成员履行自身健康第一责任,掌握必备的健康知识和技能,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传承优良家风家教,家庭环境卫生健康,家庭成员身体、心理和社会生活处于良好状态的家庭。

bjwomencode

我来说两句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