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宣武医院、儿童医院、安定医院今年开建新院区,地点在——
2024-01-31 08:51:41
北京日报

近日,2024年北京市重点工程计划发布,300项市重点工程包括100个重大民生改善项目。这100个项目中仅教育、医疗养老项目将达到46个。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说,民生改善项目聚焦“七有”“五性”,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补齐公共服务短板,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扩大绿色空间规模,让人民群众享受更优质生态服务;建设强有力的防汛救灾体系,推动城市防洪排涝能力提升;积极拓展文化体育服务设施,提升百姓获得感。

其中,今年将全面推进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促进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安排教育项目24个:新建首都体育学院(北京国际奥林匹克学院)新校区一期、育才学校新建项目、北京第三实验学校、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园博园校区及配套幼儿园等,续建首都医科大学新校区、清华大学通州金融发展与人才培养基地、中国人民大学通州新校区等。

优质医疗资源也将均衡布局。记者注意到,今年三所知名医院将开工建设新院区,分别是宣武医院房山院区暨国家医学中心、北京安定医院大兴院区和位于亦庄的北京儿童医院新院区。

此外,已经开工的续建项目中也包括: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通州院区、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迁建项目、北京口腔医院迁建工程、北京安贞医院通州院区、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二期、北京胸科医院危房改建项目、积水潭医院回龙观院区二期扩建、回龙观医院科研教学康复楼等。

绿化项目方面,今年将新建城市副中心六环高线公园、潮白河国家森林公园先行启动区、长沟国家泉水湿地公园等,续建路县故城考古遗址公园二期园林绿化工程、温榆河公园朝阳段二期、西山绿道(石景山段)等。

bjwomencode

我来说两句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