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生命的最后时刻,她反复指向自己的眼睛
2021-11-17 16:38:34
央视新闻客户端

近日,湖北武汉一肿瘤科病房内,21岁的欧阳忻怡,因病情恶化心脏停止跳动。遵照忻怡生前遗愿,工作人员摘取了她的一对眼角膜,她留下的希望成为一名3岁男童和一名43岁女士眼里的光。

“她就指着眼睛,一直指着眼睛,她想捐出眼角膜”。据忻怡的母亲邹美芳回忆,今年7月9日,忻怡过21岁生日时,签署了一份器官捐献协议,那时候家人觉得这会是一件非常遥远的事情。可就在今年10月,欧阳忻怡被确诊,患有罕见的胸膜间皮瘤,癌细胞转移至头部,失去了手术机会,随着病情的恶化,忻怡想起了那份器官捐献协议,由于癌症病人的很多器官不能使用,捐角膜成了她唯一的执念。

10月24日,浑身插满管子的忻怡已说不出话,却总在重复一个动作,“她就指着眼睛,一直指着眼睛,她想捐出眼角膜”。忻怡的母亲邹美芳当即理解女儿的用意,尽管心中百般不舍,忻怡的父母最终还是决定,完成女儿的心愿。

外表大大咧咧,内心温暖善良,“她懂事得让人心疼”,由于父母工作忙,忻怡和弟弟跟着奶奶一起生活,从小就独立的她,又照顾弟弟又照顾奶奶,忻怡的父母坦言,“总觉得女儿什么都会,孩子懂事得让人心疼”。忻怡朋友回忆,从大一开始,她有点生活费便会捐助公益项目,虽然钱不多,但她一直坚持了四年。此外,她还计划去西部支教,“外表大大咧咧的忻怡,内心温暖善良”。

父母将加入器官捐献志愿者队伍,用实际行动支持女儿

忻怡的善举深深影响着身边的人。近日,她的表姐,也完成了人体器官捐献登记,忻怡的父母也准备签署器官捐献协议,用实际行动支持女儿,“是女儿教育了我们,她做的事非常有意义,她支援的公益项目,我们也会帮她继续做下去”。

谢谢你,欧阳忻怡,选择以另一种方式延续爱,一生虽短,但爱从未消失。

bjwomencode

我来说两句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