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咨询上线,所有研招单位都在线
2021-09-23 10:19:03
北京日报客户端
记者:牛伟坤

为帮助广大考生全面、准确了解研究生招生政策,9月22日至26日,教育部有关部门开展“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宣传咨询”活动,所有研究生招生单位在线回答考生提问。


新华社资料图 图文无关

北京教育考试院研招办相关负责人提示,从2022年开始,北京市对研考报名政策进行了两项主要调整:一是为了进一步规范研考报名工作,全市统一了非应届考生在京报考的条件。具体要求是:考生报考时,须具有在京户籍或者报名当年在京连续缴纳6个月(含)以上社会保险中的基本养老保险或基本医疗保险(均不含补缴)。有关具体要求按照各报考点2022年研考网报公告执行。二是为了有效降低考试安全风险,更好满足考生报考需求,经对近年来报名数据统计分析,并经过充分调研论证,决定从2022年研考开始,凡报考京外招生单位的非应届考生须按照一定的对应关系和要求进行报考点选择。

链接

咨询网址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https://yz.chsi.com.cn

https://yz.chsi.cn

我来说两句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