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
北京西城再添“袋鼠宝贝之家”
2023-06-02 10:06:14
北京日报

昨天,位于西城区白云观街的“袋鼠宝贝之家·新阳光学园”正式启用,这是由美团配送成立的一座公益“托儿所”,将为子女患有白血病的外卖和快递骑手提供帮扶。骑手们可以申请把孩子送到“袋鼠宝贝之家”托管,机构将有专门的老师为孩子们带来各种课程。

其中,面向孩子们的课程内容包括阅读课、益智手工课、社交活动课等,并且会依据不同年龄段制定不同发展阶段的保护性和发展性措施。此外,还有社工为骑手家长们提供大病救助、医保报销等方面的咨询服务,以及情绪疏导、配送技能培训等。

记者获悉,“袋鼠宝贝之家”是美团自2019年发起的公益项目,面向全行业外卖骑手提供子女大病帮扶和儿童托管服务,目前已经在海淀、望京和河北燕郊成立三处托管空间,帮助骑手解决工作和育儿难兼顾的问题。

西城这家“袋鼠宝贝之家”落成后,预计全年可为100个家庭、5000人次提供公益服务。截至今年5月底,“袋鼠宝贝”公益计划已累计帮扶大病骑手子女人数共计624名,涉及总金额超过2428万元。

bjwomencode

我来说两句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