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
以墙作画 为美丽乡村添彩
2023-06-02 09:58:18
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近日,18幅街景彩绘上墙于家务乡南三间房村,总面积超1000平方米。

走进于家务乡南三间房村,村口的小公园里绿树成荫,墙上彩绘的沙滩海浪让人耳目一新,各家各户门前形态不一的“福”字格外有趣。最近,南三间房村在接诉即办工作中突出主动治理,为村民维修外墙保温的同时以墙为画布,为美丽乡村绘制休闲新景色。

“去年下了一场冰雹,村民家墙体保温被砸漏进水后导致外墙保温松动脱落,村两委班子经过讨论决定对外墙保温维修粉刷后进行墙体彩绘,把村民没想到的问题提前解决。”村委会工作人员介绍,通过主动治理达到了未诉先办的效果。

村委会请来专业美术老师,对墙体进行整体彩绘。目前,村内各主要街景彩绘艺术总计18幅,面积超1000平方米,包括沙滩美景、卡通人物、富贵牡丹等多元素图案,村民各家各户门前绘制的大型“福”字180幅、小型“福”字500幅成为一大亮点,为村庄增色不少。

自2021年起,南三间房村全面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先后完成改水改厕、修路、房前屋后绿化美化等多项民生工程,新建村史馆、航空体验馆、养老驿站等,多方面完善村庄整体服务功能,逐步打造成为和谐宜居的美丽乡村。

bjwomencode

我来说两句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