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
“六一”儿童节 副中心飘书香
2023-06-02 09:51:42
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绘本剧演出、亲子故事会、听科学家讲故事……连日来,城市副中心小学、幼儿园、书店以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为孩子们奉上儿童节阅读大餐。

“同志们,加劲走,赶快穿过大风口。莫歇劲,莫逗留,三不准要求记心头……”昨天一早,在通州区幼儿园开展的庆六一主题活动中,中八班张嘉栋小朋友的一首《长征路上的红小丫》快板书,获得老师和小朋友们连连掌声。通州区幼儿园园长张海燕告诉记者,为了让孩子们拥有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幼儿园开展了以“乐享乐趣 缤纷六一”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不仅有情景剧、泡泡秀等文艺汇演,还为幼儿搭建阅读展示的小舞台,以及小班唱儿歌、中班讲故事、大班绘本表演等,让孩子们在活动中闻书香,在表达中爱阅读,在体验中享文化。

“六一”当天,在副中心的书店里,也举行了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为了让孩子们的节日充满浓浓的书香,通州区图书馆、京杭大运河书院、春风在书店、阅青山等阅读空间,开辟了“儿童节专辑”,举办阅读、科普、诗朗诵、线上听故事等多种活动。

记者从通州区教委了解到,在“倡导全民阅读 建设书香社会”中,全区中小学、幼儿园阅读氛围各有特色,有的学校还组建了整本书阅读研究工作坊,在兴趣激发、阅读指导、课程建构、学生活动、效果评价等方面进行了许多尝试。通州区图书馆、新华书店、春风在书店等作为社会资源,也通过多种方式助力青少年阅读活动的开展,带动全民阅读。

相关新闻<

检爱同行 共护花开

本报讯(记者 王军志)昨日,临河里街道与北京实验二小通州分校的师生代表“大手拉小手”,一起走进区检察院,参加“检爱同行,共护花开”检察开放日活动,在“六一”儿童节,在少年儿童心中种下法治的种子。

参加开放日活动的“大手拉小手”一行,先后来到服务大局成果展厅、检察服务大厅、未成年人心理疏导室、谈话室等参观,听取工作人员讲解,近距离感受检察工作流程。

座谈会上,大家听取了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典型案例、刑事检察亮点工作机制的通报,以及关于《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宣讲。“未成年人预防保护工作需要社会、学校、家长多方合力。下一步,街道将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普法宣传活动,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同时,提高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该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bjwomencode

我来说两句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