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
河东资源循环利用中心一期项目6月投用
2023-05-25 15:00:35
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日前,河东资源循环利用中心一期项目顺利完成单机、联动调试,设备达到设计处理能力,预计下月正式通水运行。届时,该项目将与现在的河东再生水厂构成10.8万吨/日的污水处理规模,满足城市副中心东部地区的污水处理与再生水利用需求。

走进毗邻大运河畔的河东资源循环利用中心一期项目,大片草坪铺设的“绿毯”映入眼帘。中国水环境集团北京河东信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运营部厂长王亚东告诉记者,河东资源循环利用中心一期项目采用中国水环境集团自主研发的分布式下沉再生水生态系统,该系统由柔性高效生物反应器、“清新”多维空气恒净系统、“云上”智控系统等十大技术组成。集团历时十余年研究,将城镇污水作为城市稳定的第二水资源、第二绿色能源、第二土地资源,创建“厂网河一体、水地生综合、碳能质融通”的分布式下沉再生水生态系统。为了避免对周边环境的影响,项目的除臭环节成为了整体项目的设计重点,通过管道将各区域的臭气集中收集输送至生物除臭反应器,通过富集的生物菌落将气体中污染物进行接触反应,最终实现达标排放。厂区占地面积约2.7公顷,设计处理规模为6万吨/日,工程投用后与现有河东再生水厂,构成10.8万吨/日的总处理规模,满足北京城市副中心东部地区的污水处理、再生水利用、污泥处理需求。

“目前我们项目已经完成验收,计划6月初进入商运阶段,项目投用后,将是城市副中心东部最大的资源循环利用中心,服务北京城市副中心,实现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北京河东信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马锦兵说。

bjwomencode

我来说两句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