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
北辛安路雨水调蓄池将投用 确保金安桥桥区汛期不断行
2023-05-19 13:29:26
北京晚报

由于地势低洼,石景山区金安桥附近一直是积水内涝的风险点位。记者从首发集团公联公司了解到,金安桥北辛安路雨水泵站和调蓄池今年汛期将投入使用,保障金安桥桥区安全度汛。

今天上午,记者在位于地铁金安桥站H口附近的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操作着挖掘机对调蓄池进行开挖。

公联公司工程建设三部金安桥泵站工程现场指挥孙帆介绍,金安桥北辛安路雨水泵站排涝系统由三部分组成,包括泵站主体工程、调蓄池工程、退水下游雨水管线工程,其中泵站主体设置6台排水泵,设计排水能力为6.8立方米/秒;调蓄池位于金安桥西南角地下,蓄水容积为1.1万立方米,地面将建设下沉式广场。而退水下游雨水管线目前已进入方案审批阶段,未来管线将向东铺设,汇入老山北侧的西郊砂石坑。

金安桥桥区处于模式口地区的低点,北侧阜石路、石门路、黑头山、红光山等地地势较高,降雨过程中,周边地区的雨水极易在金安桥地区聚集。同时,金安桥还是三条地铁交会处,防汛安全对道路通行和地铁安全运营至关重要。为了提升金安桥区排水能力,2022年7月,北辛安路泵站率先建成投用,泵站制定临时运行方案,解决了金安桥地区汛期临时排水问题。今年3月,调蓄池工程开工建设,预计7月底可具备初步蓄水条件。

bjwomencode

我来说两句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