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
“树木医生”护绿副中心
2023-05-16 14:04:13
北京晚报

“这一带我们安置了多处本杰士堆,有生态修复型,也有科普教育型。现在有刺猬、野兔以及多种蜂类安家设巢。让野生动物有自有的栖息空间,以加速生态系统的修复过程。”

城市副中心绿心森林公园P5停车场附近的林地间,通州区林业保护站高级工程师胡阳检查着本杰士堆的状况。本杰士堆是一种人造灌木堆,名称来源于从事园林管理工作的本杰士兄弟基于野地生存观念和动物保护实施的一项发明。

2013年,中国林业大学毕业的胡阳来到通州区林业保护站工作,那时刚好赶上大运河森林公园的建设。十年间,城市副中心的绿化面积飞速增长,城市副中心森林公园、张家湾公园等项目与各乡镇林场已连成一体,为城市副中心铺满绿色。据胡阳介绍,由于城市里的森林公园与林场大多都是人工改变环境状态,树木并不是自然生长,密度也相对较高,所以抗病虫害的能力较弱。绿色防控是公园树木病虫害防治的重要手段,生物防治配合适度用药,保障树木健康成长。

近些年来,美国白蛾成为北京树木病虫害的首要问题。2022年,通州区出现多点发生,小范围暴发的情况。全区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及有林单位共同努力、密切配合,利用有效手段控制了以美国白蛾为主的各类有害生物危害。

今年,胡阳和他的同事们将在城市副中心155平方公里范围内,持续开展林业有害生物绿色防控试点和推广工作。绿色防控覆盖面积达1.8万亩,精准控制各类有害生物发生危害,逐步降低化学农药使用量及对生态环境的影响,保护和增加生物多样性。

bjwomencode

我来说两句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