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
情感咨询不是“女德”在线
2021-11-19 16:33:04
北京晚报

  花钱就能挽回另一半的心——这样的“好事”对于深陷感情困局的男男女女来说,有着极大的诱惑力。据媒体报道,近日有不少用户投诉号称国内最大在线情感服务龙头企业的“小鹿情感”,投诉内容主要为虚假宣传、诱导消费等。报道称,“小鹿情感”的宣传中存在通过矮化女性,贬低女性尊严,并且无条件迎合男性的情形,同女德班无异。

  打着国学旗号的女德班,这几年颇为盛行,甚至走进高校。另有一些培训机构以及知名情感博主,借“女德”生财,公然宣讲早已被扫入历史垃圾堆的“三从四德”,内容之荒唐、逻辑之荒谬,令每一个接受过现代教育的人惊讶、气愤。令人忧心的是,有一批粉丝受到蒙蔽,将文化残渣奉为圭臬。

  在心理咨询、情感疏导领域,宣扬封建女德的歪风邪气之所以刹不住,一方面当然是受众欠缺识别力,一方面也是因为能提供专业咨询的成熟机构太少。就像是治病不能吃错药、吃假药一样,情感咨询、心理疏导应以心理健康为前提。“女德”以及近来引发广泛讨论的搭讪骗局,相当于假药、迷魂药甚至毒药,被一些无良咨询机构包裹进“情感挽回”、“教你找女友”、“收服男人心”等糖衣之中,迷惑了不少用户,尤其是女性用户。而且,这些咨询或者课程收费不菲,用户吃亏上当之后,连举证都很困难,维权更是无从谈起。还有少部分人“中毒”之后,摇身一变成为所谓导师,使得流毒反复传播。

  凡此种种,既需要用户擦亮眼睛,提高鉴别能力,同时也需要监管机构出台法律法规,不能任由封建教条在情感类的网络平台还魂。哪能让骗子轻易操纵那些情感困境中人的心,还掏空了他们的钱包。

bjwomencode

我来说两句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发布评论